肚子疼是每个宝宝都会遇到的疾病,其中,有些是不需要做什么处理的,有些是自己在家就可以解决了的,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必须要赶紧送医院的,下面,就宝宝肚子疼的问题,和大家详细的交流交流。

详细解读宝宝肚子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宝宝肚子疼的原因无非有如下几种,

第一种:消化道发炎,比如急性肠炎、痢疾等,典型的症状是拉肚子

第二种:肠痉挛,

第三种:肠套叠。

其中第二种肠痉挛是不用送医院的,判断的方法是:把你的手掌搓热,给宝宝揉下肚子,如果宝宝愿意,那么就是肠痉挛,如果不愿意,那就有很大的可能是发炎了。肠痉挛是宝宝肚子疼最多的,只需要给宝宝保暖,喝点红糖水,给他揉揉肚子,哄她睡一觉就好了。肠炎和痢疾是需要让医生来诊断的。

至于第三种,肠叠套非常的危险,肠套叠是肠管本来是这样长条的,那么一段套在另一段里头去了,造成了肠梗阻。典型的症状不光有肚子痛,还有呕吐,便血等。这个要马上送医院的。肠套叠多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,其中6-12个月最容易得,胖孩比瘦孩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宝宝肚子疼,除此之外还有几种不是病的肚子疼:

1、胃肠生长痛

2、运动性腹痛

3、情绪太紧张

4、缺钙 

5、吸入二手烟